拍結婚照時,鏡頭圍了一圈。
  11月4日,體操奧運“五金王”鄒凱和女友周捷成都扯結婚證。
  經歷了小波折,兩人還是順利拿到結婚證。
  婚後感言
  華西都市報:數十架專業相機不停閃、幾台攝影機對準、近十個麥克風伸過來……“感覺好像開新聞發佈會哦,這是乾啥呢?”成都武侯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一位工作人員有些疑惑。原來這不是開新聞發佈會,而是體操奧運冠軍鄒凱和藝術體操國手周捷來扯證了。
  好久辦
  定在明年底 可能辦四台
  談起婚禮,鄒媽媽透露,鄒凱的老家在瀘州,周捷的老家在長沙,兩人又長期生活、訓練在北京,明年的婚宴要辦至少是三台。“可能成都還要辦,這樣就四台了,想起都麻煩啊。”
  鄒凱則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打算,只是把舉辦婚禮的日程定在“明年年底”。
  好久要
  看《爸爸去哪兒》有點心動了
  雖然婚禮時間都還沒具體定好,但最近因為追某綜藝節目,鄒凱動了當爸爸的念頭,“我看了那個《爸爸去哪兒》感覺要個小朋友還是挺可愛的事,有點心動了。”
  昨天大家得知鄒凱下一站居然是重慶。“有商業活動啊?”鄒凱一笑:“商業活動就好了,我又可以掙點未來的奶粉錢了。”
  昨天,在成都市武侯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奧運“五金王”鄒凱和周捷正式登記結婚,捏著幸福的紅本本,小兩口在“愛你一生一一世(2013年11月4日)”的日子里,成為夫妻。因為奧運史無前例的五金王,網友給鄒凱起了一個親切的稱呼——“五金店店主”,從昨天起,周捷自然就是“五金店老闆娘”了。
  插曲
  差點還扯不了結婚證
  特殊的日子,鄒凱選擇的穿衣風格是時尚,而藝術體操出身的美女周捷則穿著寬鬆的毛衣、弔襠褲,身為淘寶服裝店老闆,穿衣打扮,算是周捷現在的本行了。前一天,鄒凱小兩口從北京飛到成都,鄒凱的父母專門開車從瀘州來接他們。
  看起來,一切都那麼甜蜜、順利,沒想到還是出了點小意外。周捷今年從北京體育大學畢業,但她的戶口還沒有從學校遷出,工作人員告訴她,缺少戶口簿首頁關於戶主的信息,沒法辦理。
  聽到這個消息,周捷忙著打電話跟學校聯繫,一旁的鄒凱看著老婆忙得有些冒汗,體貼地安慰道:“沒事,大不了你生日的時候再來辦,禮物就一份了,我還省了。”周捷終於露出笑容,撒嬌地打了鄒凱一拳,“媽,你看,他想得多美。”看著小夫妻又恢復了甜蜜的打鬧,鄒媽媽也笑了。
  等候了一個多小時,周捷學校的老師還沒有將戶口首頁傳回,本報記者嘗試著幫這對新人想辦法,將他們的小問題告訴了武侯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工作人員。最後在那位工作人員的幫忙下,決定讓他們今天先辦證登記,隨後再補交資料。
  辦完
  工作人員立馬變粉絲
  順利遞交了材料後,鄒凱和周捷隨後進入了相當幸福的一環——在紅色的背景板前拍下登記照。“新郎坐後面一點,新娘側身一點,兩個人靠攏一點……”這位拍照工作人員非常認真,任何一個細節都不放過,差不多前後花了十分鐘,這張具有紀念意義的登記照才正式出爐。
  鄒凱夫婦剛要走,這位拍照工作人員拉著他們說,“我送你們一個裝結婚證的盒子,你們給我簽個字吧,這麼多人拍你們,肯定是明星吧。”這句話,一下逗樂了鄒凱夫婦和現場的媒體。最後的領證,再次有歡樂多的“烏龍”,一對年齡稍微有點大的新人來了一句:“哎呀,我認識他,奧運冠軍,舉重的嘛!”現場又是一片大笑……鄒凱和周捷趕在12點辦完了所有手續,正式登記成功。
  戀愛經
  幸虧第一次沒“張”她
  迴首往事,鄒凱對五年前與周捷的那場浪漫邂逅,說了一句“其實主要是因為我運氣好”。
  那是在北京的一個周末,鄒凱和國家體操隊的朋友們一同去K歌,幾個圈子的青年人遂聚到了一起。面容姣好的周捷,自然很快被“小眯”註意到了,“當時就是覺得好漂亮,是我特別喜歡的類型,呵呵。”鄒凱回憶說,當時自己身為世錦賽冠軍,已經是這群朋友中的大明星,因為要註重身份,根本沒有主動上前跟周捷說過一句話,甚至連眼神的交流都刻意避開了。不過聚會散去,小眯迅速就從其他朋友處搞到了周捷的聯繫方式,再後來就……
  “後來她告訴我:從來就討厭主動型的男生,像我這樣初次見面對她不理不睬的,她反而會更好奇,更關註。所以說,幸虧我第一次沒‘張’她。”鄒凱如是總結。
  獨家對話
  鄒凱:為奶粉錢拼到下屆奧運
  昨日晚間,奧運“五金王”和他的新婚妻子接受了華西都市報記者的電話專訪。
  鄒凱眼中的周捷到底是怎樣的?對此,他昨天用了兩個詞來形容,那就是——合適、賢惠。去年的今天,鄒凱在眾目睽睽之下,於《百變大咖秀》的現場單膝跪下,浪漫求婚成功,他喜歡11月4號這個日子,用諧音讀來,也有“一生一世”之意。
  談及未來,鄒凱坦承還是“事業為重”:“成為‘五金王’之後,我本來是很想激流勇退的,現在情況發生了一點改變。一方面,國家隊的小隊員們需要我這樣的大哥哥,另一方面,我覺得我自己還能堅持,還能繼續參加各種大賽,也許還能拿冠軍哦。如果在延續自己運動生涯的同時,能夠掙到更多的奶粉錢,我為什麼不去努力呢?一句話,我的目標還是奧運會,只要隊里需要我上,我迎頭就上!”
  周捷:“高跟鞋”已經不是問題
  五年戀愛期間,鄒凱和周捷之間有一根隱秘的導火索,那就是“高跟鞋問題”。
  小眯身高1米58,周捷是1米63,本來已經小有差距,問題更大的是,愛美的周捷還要穿高跟鞋……兩人無數次的爭吵,因此而起。昨日周捷甜蜜地表示:“這個問題已經徹底解決了,鄒凱讓了一步,說只要我不當著他的面穿高跟鞋,就不管我了。就是嘛,這多好!”(聽聞此語,鄒凱後來在電話里對筆者戲稱:她哪裡只有1米63?今天她足足高到1米93……)
  華西都市報:你眼中的鄒凱,和旁人眼中的有何不同?
  周捷:應該說他在我眼中,五年來也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在改變,以前嘛,他在我心目中是了不起的漢子,奧運賽場上的風雲人物,現在嘛,我覺得他是負責任的好男人、好丈夫。未來還很長,我希望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永遠不再改變。
  華西都市報:你們認識時,他還不是奧運冠軍,現在已經成為“五金王”。鄒凱的事業進展肯定會給你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你能適應這種改變?
  周捷:兩個人在一起,終歸是在過日子,普普通通的日子。我承認我們的生活比起五年前,發生了很大改變,而且大多數改變我都很喜歡。但是我一直認為,一個女人如果真愛一名男子,她跟著他,無論貧窮還是富貴,什麼樣的日子都能過下去。對婚姻來說,忠誠度是第一位的,我們一起並肩走得越遠,所承受的東西就會越多……我說過,今天,只是我和鄒凱的一個開始,今後無論什麼,我都會和他共同去面對。華西都市報記者陳甘露賈知若攝影雷遠東  (原標題:“五金店主”迎娶老闆娘 鄒凱剛扯完證就惦記上當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