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建剛
   我和我的愛人都是70seo後,2010年春節孩子呱呱落地。初為人父母,記著孩子出生時一家人的喜悅,更記著孩子出生後的每一次生病時的心疼。我家住在布吉,妻子休完產假就上班了。我們布吉人多,街道擠,青年人每天上班下班,老人在小區裡帶小孩,日子過得平淡充實。
   深圳冬日時買屋冷時暖,早晚風寒,極易著涼。最記得去年12月底,孩子一次喉嚨發炎,早上起來就察覺他有些不精神,聲音嘶啞,囑咐奶奶多註意照看,自己就趕著上班了。
   那段時間正是年底,單位里事情多,一上班就忙。上午11點鐘,忽然接到奶奶電話,說兒子九份民宿額頭很燙,催著趕緊回。奶奶七十多了,湖北人,嗓音大, 我一接電話就急了,自己趕回去最快也得半小時,正著急,忽想到家住小區旁有家社康中心,平日里我很少去那看病,總覺得它小,家裡有個頭疼腦熱的都往布吉人民醫院跑,現只有先囑咐奶奶帶去看,這邊我也趕著回來。
   可偏巧那天的士也不好打,等了好一會兒才攔住一輛。等我趕到龍崗區第二人民醫院文景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時,醫生診室里有四五個人正在排隊,兒子額頭上貼著一個冰貼,已服了退燒藥,正安靜地坐在奶奶懷裡。原來社康中心的醫生聽說孩子發燒,馬上先給兒子量體溫,一量39.5℃,護士立即拿了一盒泰諾林,給兒子滴服了一管。奶奶來得匆忙,連錢都沒帶,只有兜里幾塊零錢,可是醫生還是先給拿藥吃了,說費用等家長來裝潢了再交。
   我摸著兒子的額頭,燒已降下,心裡著實感動,連忙來到醫生診室。那天當班的是社康中心李醫生,他正給一老人量血壓,態度溫和,話語關切。看他細心做完檢查,囑咐好高血壓日常註意事項後,我上前表示感謝。李醫生微微一笑,他拿著聽診器來到兒子身邊,彎下腰再次檢查了兒子的喉嚨,又聽聽肺部,然後站起身來說,“這幾日天氣冷,發燒的孩子不少,孩子是買屋扁桃體發炎了,需口服些消炎藥。”
   我忙問要不要打弔針?李醫生微笑著說,孩子生病發燒是正常的,是機體的免疫系統在跟病毒、細菌搏鬥的正常反應,先口服些消炎藥觀察,不要一發燒就打弔瓶,對孩子的身體也不好。李醫生說得非常通俗,我一下就聽明白了,接著他又囑咐多給孩子喝水,家居多通風等事項。交待完畢,李醫生又接著看下一個候診病人。
   輸液廳里幾個人正坐著一邊輸液,一邊看電視劇,一名年輕的護士正在巡視病人,藥房裡整整齊齊地擺放著各類藥品。整個大廳窗明凈幾,陽光透過玻璃門折射進來,冬日的寒意仿佛已悄悄融化。我繳完費,拿了藥,藥房窗口那張年輕的笑臉已讓我焦急的心完全平復下來。
   從那以後,家裡一些小病小痛,我都來這家社康中心看,一是方便,二來也是因為這裡的醫務人員,他們敬業、熱心還有細心,讓我們周邊小區居民真切地感受到這實實在在的便利。衷心地感謝社康中心的白衣天使,感謝你們默默守護著我們的健康,你們朴實的笑臉就像陽光下的嚮日葵,讓人永遠感懷在心。  (原標題:笑臉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