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駐日本特約記者 郭桂玲】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2月5日消息,LASIK手術,即準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鑲術,通過激光切割角膜,來改善視力的手術。這種手術自上世紀90年代被引入國內後,因手術方便、效果“立竿見影”,受到許多愛美年輕人的青睞。但近日,日本消費者廳發表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日本約4成接受矯正視力的宿霧LASIK手術消費者表示術後感到不適。日本消費者廳呼籲民眾做手術前要慎重考慮。
  據《日本經濟新聞》消息,12月4日,日本消費者廳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花店顯示,約4成接受矯正視力的LASIK手術的人出現眼睛不適癥狀。這些人反應出現乾眼症或在昏暗場所感覺看不清。日本消費者廳呼籲:“希望消費者在手術前充分聽取醫療機構方面說明,慎重考慮。”
  日本消費者廳於11月在互聯網上實施了調查。共有600名做過手術的消費者做出回答。74%的消費者回答“得到了希望的視力”。手術後視力沒有達到預期或又恢復到以前視力的消費者比例為18%。除去視力問題以外,也有43系統傢俱%的人回答出現乾眼症等不適癥狀。回答手術後視力達到預期且沒有感到不適的人僅占50%。
  日本消費者廳透露,2009年4月以後,日本各地消費者中心受理的LASI買屋K手術健康受害咨詢總計達到80件。按照咨詢內容來看,“視力過度矯正”咨詢共有24件,最多。並且,這種情況下,有的消費者還出現了頭痛癥狀。出現“散光”的健康受害咨詢有19件,感覺“眩光”的咨詢有18件。
  今年2月,日本一名30餘歲女性接受了LASIK手術。手術後支票借款,這名女性出現眼皮腫和眼睛疼痛癥狀。1個小時內,需要滴多次眼藥。並且,這名女性看物體出現變形,並出現噁心癥狀。
  日本眼科學會指出:“視力矯正過度就會出現眼睛疲勞等問題。而且,被切去的眼角膜是無法複原的。這個手術缺點消費者也一定要瞭解。”  (原標題:日約4成消費者表示接受視力矯正手術後感到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