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南蘇丹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2013年12月31日再次在瓊萊州首府博爾交火,而當天是東非政府間發房屋二胎展組織為南蘇丹設定的最後停火期限。
  南蘇丹政府軍發言關鍵字行銷人菲利普·阿蓋說:“今天(31日)早上博爾有戰事。”他沒有詳加說明。
  博爾市澎湖民宿長馬亞克·尼亞爾經由電話證實:“我們正與反政府武裝作戰。”他說自己身處前線。
  聯合國駐南蘇丹代表機構發言人約瑟夫太平洋房屋·孔特雷拉斯說,交火從黎明前開始,戰場上有坦克、火箭彈和小型武器。博爾機場關閉。
  暫不清楚與政府澎湖民宿軍交火的是哪一派武裝。不確定博爾市現由哪一方控制。
  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27日呼籲,南蘇丹政府和反對派31日前實現停火併開始對話。南蘇丹政府先前同意停火,但反對派一方反應冷淡。
  另據報道,埃塞俄比亞政府說,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副總統里克·馬沙爾31日在埃塞面對面和談。  (原標題:南蘇丹停火日戰事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