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對許多孩子來說,意味著紅包、新玩具,更意味著“不上補習班”……但也有一些孩子並沒有放棄學習——他們將紅包變成了自己喜歡的書籍。也有不少孩子在家長的陪伴下,到書店選書、看書……許多年輕的家長都認為,新年去看看喜歡的圖書也很有意思,還有不少家長為孩子選擇了電子閱讀器作為新年禮物。
  昨天中午,布克書店的人不多,一些沒有外出的年輕父母和孩子將這裡當做春節放鬆的好去處。記者註意到,一個家長正在與孩子一起挑選圖書:“我想買這本書。”看著彩色的配圖,孩子很喜歡,媽媽也十分大方:“你看好就行,反正你自己選三本當壓歲錢!”媽媽簡單地翻了翻,同意了孩子的選擇。很快,孩子又挑選了兩本漫畫書,完成了對壓歲錢的使用。看著媽媽為她選的另外兩本圖書,孩子說“那兩本不算,是媽媽自己給我買的。”媽媽說,孩子慢慢長大了,對金錢和禮物的概念都有了變化,儘管每年他們都會給她買很多書,但今年特地作為新年禮物送給她。本報記者 周波  (原標題:新年禮物 三本書當壓歲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