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來,語言產業的發展及其重要性已引起全球性的廣泛關註。為此,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民進湖北省委員會專職副主委唐瑾向大會提交了《關於銀行利率制定國家語言產業發展戰略規劃建議》的提案。
  唐瑾認為,目前中國語言產業發展面臨一個重大戰略機遇期,迫切需要國家和政府相關部門高度重視,制定基於中國經濟發展總體戰略的語言產業戰略規劃。她表示,目前對發展語言產業的重要性認識不夠,表現在:以漢語教育培訓傳播等為主打的漢語產業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與推動;推動中國漢語教材走出去亟待加速;漢語言文字的現代信息化處理技術雖有重大突破,但與之相匹配的技術並預防癌症的方法不完善;各種支持語言服務的技術產業發展滯後。
  唐瑾建議,儘快制定基於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戰略的語言產業發展規劃綱要;建立和完善國家有關語言產業抗癌食物有哪些發展的知識產權和語言技術的法律法規;設立國家語言產業發展與管理機構;利用語言教育培訓傳播、語言翻譯、語言出版三大優勢語言產業帶動整體語言產業發展;將語言學研究和語言技術研究與加快發展語言產業相結合;加強語言基業建設。  (原標題:政協委員唐瑾:應規劃國家語言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