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武漢鄂O牌車換髮普通車牌,18年使用史終結
  本報訊(記者 吳邊 通訊員 王威)昨日,武漢市公安局公務用車“鄂O”號牌更換工作正式啟動,全市公安機關使用“鄂O”公安專段號牌的公務用車將換髮“鄂A”普通號牌,納入當地公務車管理。而我省也將在今年5月1日全面停用“鄂O”號牌,這也標志著已使用18年的“鄂O”公安專段號牌成歷史。
  “鄂O”換成公務用車專用號段
  昨日上午10時,武漢市公安局機關大院內,車號為“鄂OA0439”的黑色小轎車在進行了手續審核、車輛檢查、車架號核對和照相後,其懸掛的“鄂O”車牌被卸下,換上了“鄂A8390W”號車牌,成為我市公安機關第一個更換普通號牌的公務車輛,也標志著已使用18年的“鄂O”公安專段號牌成為歷史。當日上午,武漢市公安局經偵支隊的30輛公務用車完成了首批號牌換髮。
  據瞭解,新的普通號牌為“鄂A xxxxW”,屬政府公務用車專用號段。據介紹,武漢市公安機關公務用車換牌工作從4月15日起至4月30日,持續16天。
  5月1日後全省停用“鄂O”
  今年3月5日,湖北省公安廳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聯合下發《關於規範公務用車號牌管理和取消“鄂O”號牌的通知》,要求全面取消“鄂O”號牌,換髮公務用車專段號牌,相關機關的“鄂O”號牌公務用車,統一換髮省直黨政機關公務用車專段號牌。5月1日起,全省範圍內一律停止使用“鄂O”號牌,對繼續使用“鄂O”號牌的車輛,一律按“無牌無證”處理。
  市民為取消“鄂O”點贊
  武漢市公安局一位民警說,經過多年的整治,“鄂O”的特權早已被大大限制。“我們開掛‘鄂O’的車外出辦公同樣不能違章,上高速也要繳費,換牌對我們來說並沒有不適應的。”
  的哥胡師傅聽聞“鄂O”號牌將取消後很高興。“早些年,‘鄂O’在我們眼中就是特權的象徵,經常闖紅燈,我們看了很不爽。”他認為徹底取消“鄂O”突出了“平等”意識,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鏈接
  我省2003年起就開始
  逐步取消“鄂O”車牌
  據瞭解,早在2003年3月,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聯合下發文件,要求省直機關車輛不再使用“鄂O”開頭的號牌,換成民用牌照。此後一個月內,省直機關2000多臺車“鄂O”號牌全部換成了民用牌。
  由於種種原因,當時還保留了“鄂O-23”及“鄂O-25”開頭的部分號牌,用於金融部門和一些有特殊工作任務的黨政機關。
  2007年起,“鄂O-23”及“鄂O-25”開頭的號牌停用,全省只有公安機關的一些特殊警種還可以使用“鄂O”開頭的號牌。
  民警將“鄂O”號車牌更換成“鄂A”號車牌。本報記者 趙端 通訊員 王威 攝  (原標題:半月後全省再無鄂O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