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1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廚師往往要經過多年磨練才能當上主廚,當然,也有例外。據英國媒體29日報道,英國少年安德魯·達夫16歲便晉升為酒吧餐廳主廚,成為全英最年輕主廚。
  受偶像激勵立志掂勺
  據悉,達夫視名廚傑米·奧利弗為偶像,傑米在愛丁堡擁有自己的餐館。“自從我在他的餐館用過餐之後,我就立志當一名主廚,希望能跟他一樣出名。”
  達夫第一次下廚是在12歲,烹飪肉醬意大利面。去年8月,他在蘇格蘭愛丁堡的麥肯齊酒吧餐廳工作了一個月。今年4月初,麥肯齊酒吧的主廚離職,達夫的父親向老闆推薦自己的兒子,老闆決定給達夫機會,讓他接任了主廚一職。老闆表示為自己的決定感到慶幸,“以他的年紀來說,他的廚藝非常棒。”
  要成最小米其林大廚
  目前,達夫在愛丁堡學院攻讀專業烹飪課程。達夫每天8點至下午2點在學校上課,下午3點至晚上9點到餐廳工作,餐廳周末客人達200人。達夫表示,從沒有客人投訴過他的食物,而其拿手好菜是咖喱雞。餐廳老闆非常欣賞達夫的拿手咖喱雞,還將其加入餐廳菜單中。除了希望像傑米·奧利弗一樣開設自己的餐廳,達夫還希望成為最年輕的米其林星級大廚,“這是一件大差事,不過一旦我大學畢業,我就會另找工作,一步步實現它。”
  據悉,達夫之前最年輕的英國主廚是威爾士人盧克·托馬斯,2年前18歲的他就成為主廚。而迄今為止最年輕的米其林星級大廚,是英國廚師艾登·伯恩,現年42歲的他在22歲時獲得這一頭銜。
  王裳 英奇
    (原標題:16歲,他晉升全英最小主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