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在和田主持召開地震災後重建工作會議
  感恩黨和政府 熱愛偉大祖國 把重建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5月20日,2·12於田縣地震災後重建工作會議在和田地區召開。李楊攝 ?
  亞心網訊(成立新)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和田主持召開“2·12”於田地震災後重建工作會議,傳遞黨中央的關心和關懷,全面落實災後重建各項工作措施。
  恢復重建已取得重要進展今年2月12日,和田地區於田縣發生7.3級地震。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對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俞正聲等領導也對救災和重建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自治區黨委迅速對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作出了具體安排。3月20日,張春賢還冒雪來到受災最為嚴重的於田縣阿羌鄉,就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進行實地調研;此次又專程來到和田,就重建工作提出要求。如今地震已過去3個多月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下,在自治區黨委、政府領導下,在國家部委和援疆省市的支持下,災區廣大幹部群眾齊心協力,恢復重建已取得重要進展。
  重建重點是民房、公共服務設施和基礎設施
  張春賢說,“2·12”於田地震,震級高、受災範圍廣,但未造成一人傷亡。地震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俞正聲主席也多次作出批示、提出要求,指導抗震救災工作。3個多月來,抗震救災工作全面展開,迅速開展了災情評估,確定了災後重建任務,編製了重建規劃。中央財政安排了恢復重建專項資金,要求重點保障民房重建和學校、醫療衛生、道路交通、供用水設施等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用於改善和提高災區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所有住房倒塌和嚴重破損的13821戶全部納入今年自治區安居富民工程。這一切,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新疆、對災區各族群眾的特殊關懷。我們要牢記中央關懷,把災後重建作為生動事例,大力宣傳中央的關懷、全國人民的援助、自治區的支持、軍隊的支援,增強各族群眾的“四個認同”意識,轉化為建設美好家園的動力。
  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張春賢強調,要把恢復重建的各項工作落實好,讓各族群眾看到變化、看到希望。災後重建的重點是民房重建、公共服務設施重建、基礎設施重建3項任務。要科學制定和實施規劃,規劃要體現黨中央的關懷、符合科學實際、能夠凝聚人心;要在住房重建上見實效、聚民心,確保入冬前13821戶受災群眾全部搬入新居;要加快公共服務設施和基礎設施重建,優先推進與群眾生產生活關係密切的災區學校、醫院、道路交通、供水供電和城鎮基礎設施的恢復性重建,同時結合南疆實施的“短平快”項目,支持發展一批勞動密集型產業項目,解決好就業和增收問題,不僅要讓受災群眾住上好房子,還要力爭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好事辦好建成民心工程樣板工程
  張春賢強調,要發揮好政府的組織協調作用和災區群眾的主體作用,把好事辦好。一是要圍繞群眾最關心的事,比如建房補貼、公平公正、建設質量、住房佈局功能等,把好事辦好;二是要在發揚民主中把好事辦好,樹立人本思想、民主思想,密切聯繫群眾;三是政府要在組織協調中把好事辦好,促進各級幹部的作風轉變;四是要發揮主體作用,讓受災群眾積極主動地投身災後重建,在不斷形成向上氛圍中把好事辦好。
  張春賢強調,要把災後恢復重建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樣板工程、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工程和提高幹部做群眾工作能力的工程。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加強監督檢查,把重建資金管好、用好,用出水平、確保質量安全。要通過重建工程,成長一批幹部,在災後重建工作中,看群眾是否滿意、審計是否合規、面貌是否有重大改變、質量是否最優,提升幹部做群眾工作的能力。
  做好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社會穩定工作
  和田地區歷來是反分裂反暴恐的前沿陣地。張春賢強調,要切實把著眼點和著力點放在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上,做好民族團結、宗教和諧和社會穩定工作。對暴恐分子必須嚴打高壓,壓住、震住、管住,形成震懾。堅持攻心為上,突出重點人群,重視教育疏導。以“兩個堅決防止”為目標,堅決防止發生惡性暴力恐怖案件、堅決防止發生大規模的群體性事件,確保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在講話中說,要高度重視於田地震災後重建工作,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措施上要堅決有力,要有專人負責,把每一項措施落到實處,做深、做細、做實;要統籌考慮、分類安排,根據受災戶的具體情況,制定有針對性的重建目標;要把重建目標、補助標準等都向群眾講清楚;要保證資金安全,嚴格管理資金,確保質量安全,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衛對災後恢復重建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區領導白志傑、彎海川等出席會議。和田地區負責同志就做好災後重建工作作了表態。  (原標題:張春賢在和田主持召開地震災後重建工作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