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6日電 15日上午,中國消費者協會與中國消費者報社會同相關部門,在京召開“社會協同共治 維護食品安全”主題座談會。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致辭並強調,工商、消協、社會、企業要多元共治,共同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權益。
  據瞭解,此次會議作為2014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工商主題日”的重要內容,吸引了包括全國人大法工委、國家發改委、國家食藥總局、工信部等有關部門、消協組織、專家學者、食品行業和企業代表、消費者代表以及各大新聞媒體代表共100多人的積极參加。會議由中國消費者報社社長白京華主持。
  會議過程中,與會代表就如何創造讓消費者更加放心的食品安全消費環境發表了各自的見解。馬正其副局長表示,2013年,全國工商系統共查處食品安全違法行為案件11.7萬件,案件總價2.6億元。工商部門今後仍將繼續完善信用監管機制、做好食品市場行為監管,強化對損害消費者權益違法行為的懲處,發揮消費者協會在維護食品安全上的重要作用,倡導食品經營主體尚德守法、與有關部門積極協調配合,做好食品安全各項工作。
  食品生產經營者代表介紹了其在食品安全控制方面所做的努力與經驗分享。呼籲廣大同行企業,堅守產品質量安全的底線,從而把我國的食品企業形象提升上去。中國焙烤製品糖製品工業協會發表行業倡議書,倡導食品經營者履行社會責任,增強主體責任意識,確保消費者的安全權益。會議過程中,法學界專家就新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中的重要內容進行了講解,建議與會人員加強對消費者權益的保護。法學專家表示食品生產企業需強化其責任擔當意識,切實保證食品安全。
  中國消費者協會秘書長常宇表示,中國消費者協會將和全國消費者協會認真履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能,積極做好食品安全消費維權工作。協會將通過加強與專業機構以及新聞媒體的合作、強化食品比較試驗和監督調查、積極受理消費者食品投訴以及推動企業維護食品安全履行社會責任等方式,營造安全的食品消費環境。(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2014全國食品安全座談會 突出社會共治維護食品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