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表示,目前在伊拉克的1萬多名中資公司員工基本處於安全區域。對於部分處於安全形勢相對嚴峻地區的人員,我們將全力協助其儘快撤至安全區域。
  華春瑩說,近期伊拉克安全局勢趨於惡化,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註。西亞北非地區局勢動蕩以來,極端思想快速蔓延,武器裝備流散泛濫,恐怖勢力加速回潮,已經嚴重威脅地區國家乃至國際社會的安全穩定,中方對此深感憂慮。中國政府十分關心在伊拉克的中資企業人員安危。中國駐伊使館已要求伊方採取切實措施,保障中國在伊企業員工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並已提醒和指導在伊中資企業加強安全防範。
  她說,中國駐伊及有關國家使館也分別做駐在國政府有關部門工作,請其為中方人員撤離提供出入境便利和安全保障。中方將繼續密切跟蹤局勢發展,及時採取相應措施,保護中資企業人員安全,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據新華社
  (原標題:外交部:將全力協助戰區中的中企員工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