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9日訊(記者 徐亞平 通訊員 傅風波 楊滔)6月24日的一場考試,讓汨羅市古培鎮的小孫滿頭大汗:“通過這次考試,我感覺自己對黨的知識瞭解還不夠。”這是該市今年推行的對擬發展黨員對象開展的理論測試,成績不合格者將暫緩發展。
  汨羅市註重黨員發展質量,著力優中選優,從去年起在部分鄉鎮開始探索實行 “一測試兩證明三差額”的“123”工作法發展新黨員,取得明顯成效。今年已全面推行這一方法。“一測試”是對擬發展對象進行《黨章》、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相關理論知識的測試,檢驗發展對象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對黨的認知程度,成績不合格的予以暫緩發展;“兩證明”指在報送新發展黨員材料時必須出具無違法犯罪記錄和無違反計劃生育情況的兩項書面證明,防止帶“病”入黨;“三差額”即差額推薦入黨積極分子。他們採取民主推薦、差額確定、集中培訓形式確定入黨積極分子,按當年發展計劃數不少於1∶3的比例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差額審查確定發展對象,對經過一年以上培養考察、培訓成績合格、基本具備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實行嚴格審查制度,然後按當年發展計劃數不少於1∶2的比例確定發展對象;差額票決接收預備黨員,對通過審查的發展對象在考察培訓期滿後,採取群眾代表評議和黨員大會票決的方式,確定是否接收為預備黨員。
  “123”工作法實行以來,在2013年黨員發展數量同比下降32.8%的基礎上,今年得以繼續嚴格控制,共推薦出擬發展對象687名,最終確定新發展黨員對象410名,又同比下降11%,有效實現了“兩連降”。  (原標題:汨羅“123”工作法嚴把黨員“入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