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王帆)進入三伏天,長沙的氣溫逐漸升高。每逢酷暑高溫,因中暑送進醫院搶救的病人不在少數。長沙市疾威剛記憶卡控中心專家提示:當前長沙高溫晴熱天氣持續,市民要重視防暑降溫,老年人和高溫環境作業勞動者屬於中暑高危人群,尤其要註重調整飲食,合理安排作息,以防中暑。
  “高溫環境下,老人居家通常為節省用電或害怕吹空調感冒,沒有採取很好的降溫措施,加之老年人體溫調節能力相對較差,很容易引發中暑。”專家提醒,夏天從事高溫、強熱輻射作業和露天、野外作業的人群,因為工作環境溫度過高、濕度大、風速小,勞動強度過大、勞動時間過長,導致容辦公室出租易發生職業性中暑。
  專家特別提醒,高溫環境作業所致職業性中暑是國家法定職業病。化療副作用患者因在高溫環境下作業,突然發病,出現高熱、早期出大量汗、繼之“無汗”、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或四肢肌痙攣或皮膚濕冷伴血壓下降等,若能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發熱、昏迷,就可診斷為職業性中暑,可享受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
  專家建議,三伏天外出,要儘量避開一天中氣溫最高時段(日照最強烈的上午11時至下午3時),儘量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戴上有防護功能的墨鏡。勞動和運動大量出汗後,要及時補充水分。在高溫環境下作業時,可適當飲用藿香正氣水、十滴水等防暑降溫藥物。  (竹北買屋原標題:三伏天謹防高溫中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