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武陵12月2日訊(通訊員 李敏)在網上看到盜竊骨灰盒敲詐陵園的報道後,萌生邪念實施盜竊,得手後輾轉多地如法炮製。11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敲詐勒索罪為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徐某。
  2014年9月的一天,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徐某乘坐大巴來到常德市城區找工作,入住在一間小旅館。在晚上上網的時候,徐某忽然看到敲詐陵園的報道,於是心頭一動,在網上搜索到常德市公墓的位置,在次日踩點之後購買撬棍等作案工具,等到傍晚天色漸晚的時候潛入公墓,將安置在公墓路邊的攝像頭用樹枝遮擋,使用手機照明,利用撬棍撬開墓穴並盜走骨灰盒,將骨灰盒藏匿於草叢中。隨後,徐某通過電話要求公墓管理方向指定的銀行卡匯款2萬,否則便通知家屬告知骨灰盒被盜的事情。
  在得手後,徐某又潛入湖北荊門等地,利用相同的方法盜竊骨灰盒並敲詐公墓管理方。在被警方抓獲前,徐某自知這樣的事情缺德又違法,不想再做。但是犯罪事實已成,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懲罰。  (原標題:男子盜竊骨灰盒敲詐陵園 得手後輾轉多地如法炮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