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師北街,有開發商打出“山師附小學區房”的口號,學校進行了否認。本報記者 王光營 攝
山師附小的學區範圍圖。
  本報1月9日訊(記者 王光營) 9日,有市民反映,山師北街8號院正在預售,銷售人員表示該小區是山師附小的學區房。而山師附小則表示,該樓盤不在該校的學區範圍內,開發商未經許可,擅自以該校學區房的名義進行房產促銷。
  “開發商說買這裡的房子,孩子能上山師附小,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啊?”9日,市民王女士告訴記者,她從山師北街路過,看到路東側新開發了一個叫“山師北街8號院”的樓盤,售樓處的工作人員給她介紹說這是山師附小的學區房。
  王女士說,各個學校的學區範圍早已公示過了,最近也沒聽說山師附小的學區範圍有調整。“況且剛剛開始建,怎麼就劃定是山師附小的學區了?”
  記者在山師附小看到,該處樓盤已經開工建設,圍擋上的噴繪明確寫著是“山師附小學區房”。
  隨後,記者以購房者的身份到售樓處進行了咨詢。接待中心一名工作人員明確告訴記者,這個樓盤是山師附小的學區房,簽約時將在購房合同中明確註明這一點。
  在售樓處工作人員發放的材料中,記者看到,宣傳冊頁上明確指出這個項目是山師附小的學區房,山師附小、山師二附中、山師附中就在家門口,選擇這裡可以讓孩子安心上學十二年。
  “我們的學區範圍沒有調整,這也不是我們的學區。”山師附小負責人通過本報發表公開聲明表示,有部分地產開發商未經許可,擅自以該校學區房的名義進行房產促銷,如山師北街8號院。這名負責人表示,該開發商從未與他們就該小區為學區房一事進行過溝通,該校也從未接到過上級主管部門針對此事的通知。
  這名負責人表示,山師附小的服務區是指學區內的住宅樓,不含機關、單位和商業樓、公寓,不含正在建設或規劃待建的住宅小區及文華園二手房、山師北街8號院。
  該校明確表示,未經學校認可、公示,任何單位、個人以學區房名義進行的商業行為,一律與該校無關。
  對於冒用該校名義進行對外宣傳,將依法追究單位或個人法律責任,具體情況市民可咨詢該校教育處,電話86187793。
(原標題:附小對面蓋個樓,自稱學區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