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廣島市解除了面向遭遇泥石流災害的安佐北區的避難指示,一些居民返回家中。圖為門前堆著沙袋擋水的住宅。
  中新網8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日本廣島市向泥石流災情嚴重的安佐北和安佐南兩區共計約15萬人發佈的避難勸告和指示,向安佐北區約10.6萬人發佈的已於31日早上8點全部解除。
  由於緊急時刻確保安全的體系尚未完備,向安佐南區約4.4萬人發佈的避難勸告和指示仍然有效。即使暫時解除,該市也計劃在出現大雨警報和泥石流災害警戒情報時,再度發佈避難勸告和指示。
  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在記者會上稱,安佐南區部分地區的避難勸告和指示也將在一兩天內解除。他表示:“緊張的狀況仍在繼續。希望市民收集氣象信息等,採取措施進行對應。”
  因位於安佐北區的自家住宅被指定為避難對象,而前往附近小學避難的五十嵐久子高興地說:“鬆了一口氣。”她的先生五十嵐悅治也笑逐顏開地說:“能在住慣了的自家被窩裡睡覺真好。”
  當天,警察、消防和自衛隊繼續在安佐南區的八木地區搜索兩名下落不明市民。大批志願者前往受災各地,協助清除泥沙等。
(原標題:廣島解除部分泥石流災區避難指示 仍有2人失蹤)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