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東部天然條件佳,結合觀光營銷,提供旅客體驗農夫樂趣。圖:臺灣《經濟日報》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道,臺灣臺東池上米名聞遐邇,米香誘人。為了將這份來自大地的恩賜推廣給大家,池上農會結合了農業休閑旅游,吸引民眾體驗。
  臺灣南山人壽為支持在地農業發展,中區副總經理郭政斌於11月25日這天,帶領數百位績優業務同仁來到臺東,收割之前所認養的農地,艷陽高照的冬日,黃澄澄的稻穀,大伙人慶祝豐收之餘,也為在地農業,奉獻一份心力。
  臺東池上農會負責整合農業資源,提供生產資金,改善農村經濟。因為好山好水,池上所生產出來的稻米受到大眾的喜愛,米價好,自然也為辛勞的農民帶來一份經濟收入。
  近年,隨著都會農民的增加,加上伯朗大道有知名影星加持,來到池上觀光的旅游人數越來越多,趁此將稻米與旅游結合,正是池上農會最好的發展利基。
  池上農會秘書黃榮欄表示,從2011年開始,凝聚了農友以及相關輔導單位的力量,將原本農會碾米加工廠改為觀光工廠“金色豐收館”,發展為全臺灣第一家農會觀光工廠。
  正式營運後,吸引大批民眾前來體驗插秧、收割、爆米花、捆稻稈,尤其捆稻稈是稻米副產品的回收利用,外層再套上客家花布,用來敲打肩頸,無疑是最天然舒緩筋骨的工具。  (原標題:臺東旅游結合種稻 吸引游客體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xp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